Wednesday, August 08, 2012

Microsoft Outlook / Outlook Express SMTP 問題

我是使用Microsoft Outlook 來處理 Email,Microsoft Outlook 來都是一個不錯的軟體,尤其新版 Microsoft Outlook 2010, 一直都是我的最愛,當我擁有Gmail 的時侯,我亦安裝了Google Calendar Sync  來使 Microsoft Outlook 與 Gmail 的溶合,使到Microsoft Outlook 成為我的電郵,記事、安排事項的重要工具,本來的無問題 (其實是一直都沒發現)。

有一次在戶外使用手提電腦的時侯,才發覺有問題: 當我連上戶外的免費的 wifi 時,如果用 Microsoft Outlook 發 Email 時就不能使用的公司的電郵SMTP 發出,須要更改SMTP設定才可以發出,如果要轉另一個Wifi 時,亦都可能須要更改SMTP設定,比較麻煩。雖然可以用Webmail 去解決,但也不是最好的方法,因為Webmail 不能將 Email 存到寄件備份去。真不明白Microsoft 不知道有這樣的問題,多個版本的 Microsoft Outlook 也不收正這問題。從網上得知,Thunderbird 也有multi smtp 設定,我的iPhone 也可以使用不同的SMTP 伺服器而不須要每次轉換網絡時要自己更改,希望Microsoft Outlook 可以修正這個問題。